2013年9月9日

130807-PX150引擎整理(一)

130807-PX150引擎整理(一)

文章日期:2013-08-07 15:24
在等待足夠的預算要拿車台去噴砂的這段空檔時間
正好可以來整理這顆引擎
心想有了之前整理90引擎的經驗
要整理這大車的引擎應是得心應手....
 but..


錯!
結果這顆引擎卻讓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跟金錢...
雖說這顆引擎構造簡單
但其實也是有相當多的眉角在裡面的

一開始先把引擎週邊的一些配件拆掉,把機油漏光
▼然後把引擎放在木頭棧板上準備拆它了
(沒有引擎架的話木棧是不錯的選擇,可以自由橋引擎的位置跟角度,而且是木頭的,也不怕弄傷引擎)



▼卸掉這兩顆螺絲,先把空濾拔掉。




▼拆掉空濾之後就可以看到化油器的全貌。再來把紅圈中的地方鬆掉。底部那兩顆螺絲用的是11號的T桿。


▼然後就可以把整顆化油器拿起來。


▼底部有個墊片。


▼接下來把化油器外殼從引擎上拆掉。這顆一字螺絲卡得很緊,只好出動衝擊起子。


▼化油器的外殼拿起來之後,底下還有一個墊片



▼再來用如圖的方式卡住電盤風扇,把螺母轉下來。(這招是壞朋友阿良教的)



▼螺母底下還有個反退的華司,要收好。


▼再來用特工把電盤風扇退出來。


...未完待續...

6 則留言:

  1. 大大你好 我在摩德風看看你的90拆解紀錄,對於風扇的拆法還是不了解,想請教一下,用布加起子塞住要如何做呢,有照著做風扇還是會跟著轉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,其實用布包住起子是要拿來卡住曲軸的齒輪的,卡住之後電盤風扇就不會跟著轉了,但這做法不是很正統就是了...會跟著轉表示你沒有把齒輪卡住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感謝大大解惑 我先用板手卡住那招試看看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車台噴砂的費用大約落在多少$範圍~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全部大大小小連輪框等等的小東西都噴,老闆算我五千含底漆,不知是貴還是便宜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大大 請問一下 電盤風扇要用特工才拆的下來嗎 特工哪邊買呢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