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8日

小90升級125記錄(四)--引擎順利發動了,但困難的接下來才開始...

這顆多災多難的PK125引擎搞到現在終於順利發動運轉順暢了....果真是練功好材料(但其實是便宜無好貨),哈哈(壞朋友阿良別打我)

以下是發動的影音檔:
http://youtu.be/54n26THPdKA


其實上面影片中有一個很大的錯誤
一直到上車台了我才好傻好天真才發現.....

等下再提


在引擎要上車台之前呢
前輩有提到PK125要上車台之前
必需修改一下90cc的車台
要把化油器崎管伸出的那個洞朝右邊挖大一點

但是我不太想去弄這個原漆的車台耶
於是就把腦筋動到這個崎管上

我想,我們只要把進氣崎管凹成跟90cc的崎管一樣的角度不就好了嗎?

所以跟PK朱借了90cc的崎管就出發前往興城街了...

結果就是...



▼嘿嘿...果然利害,把PK的進氣管凹成90cc的角度了。


▼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有切焊的痕跡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▼有這種奇怪要求的同好請找這家。
老闆請我不要幫他廣告,他想閒一點
不過我還是很不要臉地公緒於世了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正題,接好化油器,弄好電線之後,接下來就準備倒車上引擎囉...

▼先把舊引擎弄下來。


▼引擎準備好上車了。



可是接下來呢,我東橋橋西橋橋,怎麼就是弄不進去耶,是引擎太大的關係嗎?
不會吧....

在大粒汗小粒汗之後....

猛然發現答案就在影片中...


排氣管不對啦!!!

原來是要用90cc的排氣管才裝得上去啦!
(問小朱後他跟我說的)

拜託小朱,你可不可以做一次把話說完........無踩我多買一個pk125的管子(賣掉就好了啊,很遺憾,這個管子後來被我用鐵槌敲扁了...)


▼後來把排氣管拆掉後,就順利把引擎上到車台上去了。進氣崎管很準地對到洞了,只是照片中被集風罩遮住了看不到。



再來拿著90cc的排氣管準備裝上去時,發現好像還是卡卡的裝不上去。
後來仔細比對了一下,發現90cc排氣管的孔似乎比螺柱要窄一點。
經過PK朱的指點,要把排氣管做如下的改裝:

▼要切開一個缺口,並且擴孔之後才能上到引擎鎖到車台。
真是江湖一點訣啊...


接下來....

沒有接下來了,因為我還沒回家裝呢。

最後的結果我就update在這篇就好了
先這樣了...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