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8日

小90升級125記錄(三)--整好引擎了但CDI壞掉,買了CDI但內仁壞掉,換了內仁但...(有完沒完! >"<)

 把引擎內部的一些耗材像是油封、培林等更換完畢之後,架上土砲引擎座之後,就準備試發看看了。
 
 一開始很順利發動了,但很奇怪的是只要一摧油就會有點吸不到油的感覺,而且到某個轉速之後就會突然熄火,有時還會放炮。直覺是點火應該有問題,所以就網購買了個正時燈來照看看(正時燈的用法我會再寫一篇來介紹一下)。
 
 一照之下果然就現形了,風扇上的mark一整個亂跑,於是就買顆CDI來試試。
 
 換了新的CDI之後狀況好些了,不會放炮了,點火都有在正確的角度了,但還是有問題。當轉速拉高之後就會突然不點火於是就熄火了。用正時燈看起來就是燈會亮,但拉轉到某個轉速之後正時燈就突然熄了,也就是代表不點火了......。

 只好先從便宜的先換起了。


▼先換掉內仁裡頭的pick-up試試看了。就這個小東西網路上賣NT1200耶,比CDI還貴,好險給我找到便宜的,就多買幾顆了,有需要的車友嘿嘿~就打這支電話囉~




















小電子換掉了,but結果還是一樣,轉速拉高馬上熄火,這下糗了,只好買顆內仁回來試試了。



▼網購的PK125的內仁,線組都還是完整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▼原本的線組是有個圓形的接頭的,不過我沒有PK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個線的接頭在車台上的狀況,我猜PK125車台上應該有相對應的接頭,另一端連接的應該就是穩壓器及CDI。

▼不過這個接頭我用不著了,只好做一些手工切了它,另外焊上接頭去接CDI。



















▼內仁線組與CDI連接的樣子。黃色的那條是連到高壓線圈上去了。


從上圖中可以看得出來,內仁中只要紅、綠、白這三色與CDI連接就可以了,CDI上也貼了顏色的貼紙了,照著接就好了,如果接錯了呢?我不知道耶,一定是發不動啦,但會不會燒掉呢?我不想試,一顆NT550耶.....


▼跟CDI接好之後,我是用束線帶把CDI綁在搖臂上。防水?晚點再說吧,還是那位大大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提供一下?

上圖中可以看到內仁還有一條黑的一條藍的,黑的是接地,藍的是AC 12V輸出,但是這條我發動時量電壓,都有到14V耶,不知道我90cc上面的燈泡會不會燒光光....


接下來看看90cc車台上的線路



▼原本上面的接線是長這樣子的。

什麼亂七八糟的!!

喔原來上方紅色的線是我自己整理這台90cc時自己焊的內仁的線路,只有紅色的真是不好意思!

那麼車台上的各種顏色代表分別是什麼呢?
還好我之前的90cc的使用手冊我還有留著
趕快拿出來翻一下...

▼歸納心得如下圖。



▼所以說...就把車台上的線路分為三種就可以了:
1.紅(高壓)
2.黑(接地)
3.其它(12V)

到時引擎上車台時,就黑對黑,紅對紅、藍對其它就對了...


到底會不會燒掉呢?
讓我們看下去...


補充一下,完全不用看下去了
代誌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啊~

因為內仁輸出是交流啊~~
車上的燈泡是直流12v來著,會亮才奇怪吧
應該要弄個穩壓器之類的東西
誰能教我怎麼做呢?


待續...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